Tuesday, August 10, 2010

阿嫲~



阿嫲~

我世界上最爱最疼的女人~

由小到大~在家里没人疼我~

唯独阿嫲最疼我~从一出生开始~我就被父母拿了给阿嫲照顾~

阿嫲照顾了我五年~

直道到六岁那一年~爸爸突然说要接我回沙巴~

其实心里根本不想和阿嫲分开~但年纪小的我能做些什么呢~

回到真正的家~却感觉不到家的温暖~

刚回到父母身边的我真的不知要说些什么~

可以肯定的是~那时候的我,开始了解什么叫着(不公平)这三个字~

从小到大~我哥,姐,弟,被爸妈宠坏了~

他们每一次欺负我的时候,爸妈都当什么是都没看到~

为什么星期六和星期日哥和弟都可以享受玩耍的滋味~

而我却就只有坐在书桌前的份~

成绩出的时候~我只不过考不及格一科数学~却要被你们打呢~

但我考到好成绩的时候~你们答应过要送的礼物在那里~

你们没当一回事~



阿嫲呢~

但我考不及格的时候~阿嫲只是给了我一个简单的劝告~虽然简单但至少比你们好很多~

阿嫲没答应过过我些什么,却买了一大堆东西给我~



还记得,15岁那一年,沉迷在电脑上~做了件错事~

我开始偷阿嫲钱~其实阿嫲早就知道了~只是不想说出来~

阿嫲知道了,却没骂我~反而还问我够不够钱用~

一句话却让我知道我到底错的又多深~



但最近~阿嫲身子好像有点不好了~

刚刚听到阿嫲脊椎骨好像有问题了~我还以为是件小事而已~

但是上几天来找我的时候~走起路来显得好像很辛苦~

看了的我都非常心痛~眼泪都要流出来了~

都怪我不孝~很久没回去看你了~连你生病了都没在你身边~

希望老天爷别那么快带走阿嫲~

我还有很多东西要阿嫲见证的~

我要阿嫲见证我的成功~我的家庭~我的一切一切~

我恳求老天爷~只要能在我岁数上能让给我阿嫲的话~

那你至少要让她多活20年~让她在健健康康的活多20年~



如果阿嫲你走了~

那在也没人可以像你那样疼我了~

阿嫲~

你要康复啊~

你这个不孝孙还有很多东西要证明给你看~

你这孙子像要在像以前那样得到你的认可~

阿嫲~

我爱你~

2 comments:

  1. Aaron Ng~!!!
    Why you want to write a post about your ah ma~!!
    I cannot read or watch anything talking about their grandparents geh ah~!!
    T_T wuwu...
    This is too easy to make me cry liao la...
    I also very sayang my grandma one....
    Ppl at upstair will know what you've written out...
    They will bless ah ma geh...
    no worries....
    AH MA~!!!
    CHEONG MENG BAK SUI~!!!!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Hmmmm~~~
    I really hope so Vyan~
    Bt Ah ma getting worst day after day~~
    I really dunno what will happen next time~
    Really love my ah ma~~dun even wan to let her go~~~T.T

    ReplyDelete